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4 17:30

各学院

根据省财政厅 省教育厅《关于正式下达2020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高等教育)的通知》(黔财教2020100号)的文件精神,按照《贵州财经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实施管理办法试行的文件要求,为做好我校2020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

学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部署,按照《管理办法》有关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严把评审标准,切实做好本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推荐工作,确保获奖学生的质量。

二、评选对象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我校全日制特别优秀的在校研究生。

三、评选标准

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万元。

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3万元。

四、评选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全脱产学习)研究生;

(二)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四)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五)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

)积极参加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

五、研究生出现以下任一情况者则不具备该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

(一)在参评的学年度违反国家法律、校纪校规受到纪律处分者以及存在其他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问题者

(二)在参评的学年度有抄袭剽窃、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属实者;

(三)在参评的学年度学籍状态处于休学、保留学籍者;

(四)在参评的学年度公共必修课、专业课考核不及格(合格)者;

(五)未缴清学费者。

六、名额分配

根据省财政厅、省教育厅下达我校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及预算,按一定比例将推荐名额分配给各学院附件1)进行评选。

七、《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写要求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为一页正反两面打印,不得随意更改表格大小。

“基本情况”和“申请理由”栏由学生本人填写。

“申请理由”栏的填写应当全面详实,能够如实反映学生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特别突出等内容,字数控制在500字左右。

“推荐意见”栏的填写应当简明扼要,字数控制在100字左右,推荐人必须是申请学生导师,其他人无权推荐。

“评审情况”栏需详细填写审查意见,不得只填写“同意”等过于简单的审查意见。

签名处必须由相关人员手写签名,不得使用签名章代替。签名和各学院公章必须完备,不能用单位公章代替领导签名。

八、评审程序

所有符合条件且有意愿申请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需本人如实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以下简称《审批表》。双面打印,不得随意更改表格大小),老生需填写《贵州财经大学研究生综合测评表》(附件3,以下简称《测评表》)向所在基层单位评审委员会提出申请。

学院成立院级研究生学生资助评审委员会,严格按照《管理办法》的评选条件、评审程序、评审职责、填写要求以及分配名额,对申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同学的成绩、材料和加分项进行初步评审,确定本单位获奖学生名单后,应在本单位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学院公示无异议后,将《审批表》(纸质版一式两份)、《测评表》(纸质版一式两份)、《贵州财经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硕士研究生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附件4)、《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硕士研究生获奖学生汇总表》(附件5)、《贵州财经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博士研究生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附件6)、《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博士研究生获奖学生汇总表》(附件7(上述材料均须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次序要与《审批表》对应一致)以及基层单位行政签章认定的相关支撑材料,9月2816:00前报学生资助中心办公室。

学生资助中心对各学院上报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进行审核,据此提出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建议名单,提交学校研究生学生资助领导小组按照《管理办法》的主要审查内容和财政厅、省教育厅下达的名额及预算进行评审。审定结果在学校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省教育厅。

学院要采取各种有效方式,广泛宣传获奖学生成长成才的典型事例,激发广大在读研究生勤奋学习、专心科研、积极向上的热情,扩大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影响力。

联系人:王曦樨       联系电话:88510928

邮箱76341585@qq.com


附件:1.2020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名额分配表

2.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3.贵州财经大学研究生综合测评表

4.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硕士研究生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

5.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硕士研究生获奖学生汇总表

6.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博士研究生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

7.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博士研究生获奖学生汇总表

8.贵州财经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实施管理办法(试行)

9.贵州财经大学研究生综合测评实施办法(修订)



贵州财经大学

20209月14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 邮编:550025 建设维护:数字化校园信息中心
Copyright(c)2006:贵州财经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弈趣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