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明劳动之义,树劳动之德”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 14:46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五育并举”、全面育人的教育方针切实发挥劳动教育“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实践育人功效。11月23日下午,学生资助中心组织开展“明劳动之义,树劳动之德”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由勤工助学办公室负责组织开展花溪校区各学院共计700余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范围覆盖全校,主要校园内绿化带的白色垃圾道路两旁的落叶、学校办公楼的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清扫同学们手拿扫把、簸箕等劳动工具有条不紊地清扫道路两旁的银杏落叶;校园各处绿化带里也随处可见拾取白色垃圾的身影;打扫体育场的同学,不惧冬天自来水的冰冷,反复擦洗观众席的座椅。在近3个小时的活动时间里,同学们净化了校园环境,让秋日校园的美景更加怡人。

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劳”是核心要素,是全面育人之基、立德树人之魂、创新发展之源。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使得学生在劳动中体悟劳动精神,身体力行地践行了“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劳动教育理念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 邮编:550025 建设维护:数字化校园信息中心
Copyright(c)2006:贵州财经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弈趣云创